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廖卓凡博士给本科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26 13:11:20 浏览量:

   

 

      3月26日下午2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系廖卓凡博士在理科楼A102室给软件工程17级的本科生做了题目为“大数据时代的工具平台与编程语言介绍”的学术报告。

     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各主要行业出现了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的业务要求,也对熟悉Linux操作系统并能在Linux操作系统下熟练使用Python等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编程语言的人才有极大需求。目前高等院校的计算机专业的核心课程教学还建立在传统windows操作系统和 C/C++/JAVA的经典搭配基础上,使得学生在编程平台、高级计算机语言、数据结构和编程思维上都无法满足上时代需求,无法为 “互联网+”发展战略提供应有的人才生产力。因此本次讲座基于软件专业学生的特点,以大数据的技术基础和应用市场为契机,对Linux网络编程和Python语言的特点、作用和应用范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廖卓凡博士此次报告为本科生在大数据方面的理解、发展前景和就业热点方面提供了很好地指引,也为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拓展领先大数据平台和技术,达到激发学生学习最新技术的兴趣的目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