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通信系赵佳佳博士给本科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13 17:01:13 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2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系赵佳佳博士在理科楼A102室给通信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做了题目为“光纤的应用及种类介绍”的学术报告。

赵博士首先介绍了光纤在光纤通信、光纤传感、光纤医疗和光纤照明等领域的应用。然后介绍7种常规光纤的及其基本特点,包括:G.651、G.652、G.653、G.654、G.655、G.656和G.657。最后介绍作者所研究的3类新型光纤,及相关概念和设计过程,包括光子晶体光纤、多芯光纤和少模光纤。

赵佳佳博士此次报告为广大师生在光纤的应用领域提供了很好地指引,也为通信专业本科生拓展光纤方面的知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