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祝恩教授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5-11-12 11:35:42 浏览量:

20151110,国防科大祝恩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祝恩教授现为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祝恩教授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在IEEE TCSVTPattern Recognition等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或分会主席,为IEEE TSMC Part A等多个国际刊物和国际会议邀请审稿。

下午3点,祝恩教授在我院学术交流厅(理科楼B-311)为我院老师、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方向流、光流计算与PCA学术报告。祝恩教授首先对方向流、光流计算基本概念做了介绍,分析了现有方法存在的一些问题。然后,祝恩教授由方向流的计算方法引出计算光流的新方法,通过初等代数的变换,建立起两个问题的内在联系,并介绍了基于三维梯度的光流计算方法。最后,祝恩教授简单介绍了PCA技术,指出可以将PCA技术应用到光流的计算,达到快速、准确的计算光流。

下午430分,祝恩教授继续在我院学术交流厅为我院卓越班本科生做了一场题为指纹识别与模式识别(入门)讲座。祝恩教授首先介绍了指纹识别任务,对指纹识别的应用场景及优缺点做了说明,指出了指纹识别任务存在的难点,介绍自己在这个课题上的一些研究成果。之后,祝恩教授由指纹识别引出模式识别,对什么是模式及模式识别的一些基本概念做了介绍。最后,祝恩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抓住并珍惜现有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知识。

经过一下午充实而又忙碌的讲学,祝恩教授为我院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对我院师生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报告也激发了卓越班同学们对模式识别的浓厚兴趣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二0一五年十一月十一日

上一篇:学术讲座--混沌理论浅说
下一篇:学术报告--Real-World Large-Scale Visual Recognition and Search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