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基于零知识的多因子认证简介--刘文正博士作本科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40:27 浏览量:

 

2020年11月24日下午3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刘文正博士在工科一楼A210室为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的本科生做了题目为“基于零知识的多因子认证简介”的学术报告。
   刘博士首先介绍了一些基本理论知识,如身份认证的主要方式,多因子认证的基本概念、多因子认证的一般安全模型及其安全目标。然后介绍了零知识证明,并着重阐述零知识证明是如何与多因子认证相结合使得系统效率、安全性的提高。 
    刘博士的此次报告为同学们在学习远程安全认证,零知识证明等方面做了好的指引,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空间安全知识的学习,为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的本科生在今后的工作、科研方面的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