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基于忆阻器的神经网络及其动力学与应用—姚卫博士给本科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7-05 15:22:07 浏览量:

72日下午3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姚卫博士在理科楼B504室为通信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做了题目为“基于忆阻器的神经网络及其动力学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姚博士首先介绍了有关第四大基本电路元器件(忆阻器)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基于忆阻器的神经网络的几种重要数学模型以及忆阻神经网络的同步与多稳定性等动力学基本理论,着重阐述了基于忆阻器的神经网络及其同步在图像加密解密中的应用。

  姚博士的此次报告为广大师生在学习电路与系统、非线性系统建模、图像处理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指引,加深了同学们对电路与系统、人工智能等知识的学习,为通信工程的本科生在今后的工作、科研方面的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