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物联网中基于信任的网络安全路由研究--刘潇博士作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19 14:28:31 浏览量:

 

11月16日下午4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刘潇博士在工科一楼B210室了题为“物联网中基于信任的网络安全路由研究通识教育讲座,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经经济管理学院10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分为“物联网的简介”、“物联网的应用”、“面临的安全问题”以及“安全措施解决方法”四个部分。
      刘博士首先介绍了物联网的相关概念,比如物联网的发展、物联网的结构、物联网的应用等,对物联网有了大致的了解。然后介绍了物联网数据传输的特点,针对物联网的数据传输特点,着重介绍了物联网中网络面临的安全问题。其次针对物联网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刘博士重点介绍了基于信任的安全策略方法提高网络数据的安全传输。针对物联网中存在的安全问题,首先探究了网络寿命和节点发送数据量的两者之间的关系,并着重阐述了如何在保证网络寿命的情况下确定网络中的恶意源节点,从而保证网络安全,提高网络的数据传输率。
     刘博士的此次报告为广大师生在学习网络安全、网络隐私等方面做了好的指引,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为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的本科生在今后的工作、科研方面的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