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即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长沙理工大学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 浏览量:

各学院:

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并于2020年成为全国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评估排名赛事之一(属于国家级赛事)。

大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 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

为提升我校参加“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参赛作品质量,学校决定举办“第一届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二、大赛主题与内容:

1)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智能堆码起重机

2)大赛内容

设计、制作一台起重机器人,基于机器视觉对固定取物区具有特定颜色及形状标识的搬运物品进行识别,通过自主有序的控制方式将物品从取物区按通行规则搬运到堆码区。

三、奖项设置

作品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

奖项名额根据最终参加决赛的作品总数按一定比例确定,并颁发校赛获奖荣誉证书

四、比赛时间安排

比赛时间:730日;地点: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114

五、结果公示及晋级国赛情况

暂定于810日前公示比赛获奖名单,按比赛成绩前5组进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比赛结果公布于“起重机创意大赛”交流群,群号:498011725(请务必实名申请入群,入群后将全备注名称改为专业+年级班级+姓名)。

教务处

汽机学院

2021714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