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远光杯”第四届长沙理工大学游戏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浏览量: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游戏产业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领域之一。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激发其创新潜能,长沙理工大学决定于2024年3月至4月期间,举办第四届“远光杯”游戏创作大赛。这一赛事将继续秉承“创意无限,游戏未来”的理念,其不仅是对学生游戏创作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他们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的磨砺与提升。学校期望通过这一平台,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游戏产业的魅力,掌握游戏创作的核心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或创业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届大赛由长沙理工大学主办,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计通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凡路团队(实验室)协办。我们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共同书写游戏创作的辉煌篇章!

一、 参赛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体本科生(含城南学院)

二、 大赛形式

本次大赛分两个赛道:策划赛和作品赛。参赛作品和策划案需以中国古代数学为灵感,展现数学之美,展现创意与智慧。

1)作品赛

鼓励跨专业跨学科组队参赛。需提交作品介绍PPT、设计说明书、演示视频、作品源码和可执行文件。

2)策划赛

策划案应包含选用主题、游戏名称、类型、竞品分析、目标玩家、操作、系统、玩法、亮点特色及制作可行性等。

三、 奖项设置

1)作品赛

一等奖1名,奖金900+校级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600元+校级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校级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校级获奖证书。

2)策划赛

一等奖1名,奖金300+校级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00元+校级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校级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校级获奖证书。

注:优秀奖数量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而定,作品赛和策划赛的获奖总数分别不超过参赛队伍数量的75%和60%。

四、 大赛流程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阶段

4月19日晚上24点前,参赛队员需将参赛材料(作品材料或创意策划案)发送到指定邮箱。之后,由凡路团队(实验室)组织评审小组进行初评,作品赛和策划赛评选出10项进入决赛,同时根据参赛材料数量和质量评选若干个优秀奖。

决赛阶段:

42314点比赛开始,暂定于金盆岭校区9教211举行现场决赛,由专业评委老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评选规则如下:

作品赛:1每支参赛队伍的答辩时间不超过12分钟,其中,作品讲解不超过8分钟评委问答3-5分钟;(2评分指标包括:主题价值40%,展示效果30%,答辩表现20%,人气得分10%。其中,人气得分是由凡路团队将演示视频统一上传到凡路游戏B站账号,并以现场决赛开始前的对应作品的最高点赞量为基准计分。

策划赛:(1)每位参赛选手的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中PPT讲解不超过5分钟、评委问答3-5分钟;(2)评分指标包括:创意新颖50%,技术可行30%,答辩表现20%。

五、 参赛要求

1)作品赛为团体赛,每队不超过5人;策划赛为个人赛,每队仅限1人。

2每位同学最多参与两个参赛项目,作品赛的参赛项目不能参加策划赛。

3)作品主题必须遵守我国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文明健康。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六、 说明事项

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加入远光”第四届长沙理工大学游戏创作大赛QQ群:308532928,以便于了解竞赛详情,提交报名信息,及时接收相关通知。

主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

冠名单位: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凡路团队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20日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