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331日和46日,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三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全校第二轮修订的所有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答辩审查。教务处、评估中心科以上干部,各学院教学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蒋菲主持。

            QQ图片20210407104940.jpg
  会上,各学院教学院长分别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总体思路、专业定位、专业培养目标、新旧培养方案对比及修改原因等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内容和审阅材料的基础上,重点询问和审查了新版培养方案中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主要课程、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课程体系的构成及学时、学分分配,课程计划与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实现矩阵等内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具体的指导建议和修改要求。

 QQ图片20210407105223.jpg

专家认为,修订后的各人才培养方案,体现了《关于修订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基本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符合修订要求,并对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准确把握专业发展定位,反复论证并确立聚焦时代发展、突出培养特色的专业培养目标;二是科学规划课程体系,支撑和服务各项毕业能力要求的达成。

陈瑜处长在会上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体现了各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思路,是组织和实施教学活动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她肯定了前期各学院围绕方案修订所做的大量调研论证和研讨工作,希望下一阶段能够结合专家意见,持续完善和优化专业培养方案。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