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校于8月30日在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议。副校长刘朝晖、教务处处长陈瑜、评估中心主任刘思强、教务处副处长蒋菲、李录平教授、袁剑波教授、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成员、教改科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瑜主持。首先,刘校长强调了一流专业申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一流专业申报已列入了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目标,要求相关学院在第一次申报论证的基础上,对照一流本科专业评审标准反复打磨,确保在2021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上有新突破。

   

会上,汉语言文学等25个申报国家、省级一流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定位、专业优势特色、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质量保障体系、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等方面做了简要的PPT汇报。与会领导与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结合各专业《2021年国家级/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的撰写情况,从文本规范、专业定位、建设思路、专业特色等方面给出了详实的建设性意见。专家们指出,本次申报认证材料相比第一次而言,有较明显的质量提升,仍有待进一步完善。最后,陈瑜要求相关学院根据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对照评审标准进行相应修改,为一流专业申报做好充分准备。 

                                                   (文、图/李丽兰  审/蒋菲)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