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创历史最佳成绩!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长理学子获一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8月27日至28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经过网评、会评、路演和决赛答辩等阶段的层层选拔,我校两件参赛作品《“磨旧覆新”——基于可持续理念的办公废纸再生装置》和《基于超声波传感器追踪人体的节能型电暖器》,从参赛的514所高校的5201件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全国一等奖;我校还有7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并获颁赛事优秀组织奖。此次获奖等级与数目均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在加快构建高校碳中和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加快碳中和科技成果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示范应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该竞赛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我校自大赛第一届开始举办校级选拔赛,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现已连续举办14届校赛。“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长沙理工大学节能减排大赛于2020年底正式启动,共吸引来自能动学院、电气学院、汽机学院等12个学院的67支队伍、300余名学生参赛。在历时半年多的校赛周期中,能动学院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环节,结合赛事特点和专业情况,构建学科交叉平台,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方法,组织各项目进行培训打磨、指导答疑、经验分享以及答辩评比等,培养了学生科研技能,拓宽了创新思维,树立了实践意识。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