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 浏览量:

20211211-1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的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在长沙学院举办,来自省内的33所高校150支代表队,竞赛选手、指导老师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参赛队伍在大赛中乘风破浪,共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分为“创意赛”、“技能赛”和“挑战赛”三个赛项,其中,创意赛要求选手以面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发挥创意,在自选的软硬件平台上,开发一套物联网创意作品,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新性及应用前景,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答辩;技能赛则要求选手在4个小时内,在一定的平台上操作,发挥各项软硬件技能,现场实现若干指定物联网系统功能;挑战赛要求参赛队伍在指定平台上编写符合赛题要求的代码,并提交给平台测试得分。我校在三个赛项中均取得了一等奖。

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物联网创新能力,项目实践开发能力和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我校在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踏实努力,必将有力地推动相关院系物联网方向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推动我校学科竞赛的发展。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