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院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保证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于320午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院工作布置会。教务处处长刘思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布置工作。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主要成员,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工作布置会。


会上,刘思强介绍了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的背景、主要特征,以及我校评估分类的选择。他指出,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应与一流专业建设紧密相连,每个专业应对标国内前10位的专业,围绕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抓住课程体系等核心问题实施举措,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同时,评估工作还应与教育教学改革结合,针对我校目前面临的问题,开展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修订工作,推动专业课程体系改革。

贺晖介绍了各学院具体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进度,就本次评估工作中各学院所承担的工作和职责一一明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学院应结合上一轮审核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认真梳理各学院2018年以来在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服务支持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举措、成效、特色、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开展自查自建自评工作。

(文/王华 图/张勇 审/刘思强)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