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什么是边缘计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内容:什么是边缘计算?

报告人:廖卓凡

报告人所在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副教授

时间:20225171400-1500

地点: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 B210

报告人简介:廖卓凡,工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边缘计算、物联网。长沙理工大学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指导本科生、研究生活动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国家奖学金两次。获长沙理工大学“2020-2021教学优秀奖”,支持完成省级重点教研教改项目一项。主持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十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1.主要内容:边缘计算本质上是一种服务,就类似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但这种服务非常靠近用户;为什么要这么近?目的是为了让用户感觉到刷什么内容都特别快。边缘计算着重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和当前国家的发展有什么关系,作为当代工科类高校学生,为什么要了解它,学了有什么用?以后工作中能怎么用?边缘计算研究什么问题等进行座谈。

2.讲座预期效果、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影响:科普边缘计算技术概念、意义和应用,以及它与物联网、行业信息化的关系。让学生快速了解这个在理论课上鲜有接触的技术,并且了解如何将现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边缘计算技术上。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