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新学院举办《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里的爱情》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来源: 浏览量:

  

  

 

11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副教授黄宇老师在文科楼B214为同学们带来关于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里的爱情的讲座。参与讲座学习的不仅有文新学院各班同学参加,更吸引了二十余名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前来学习。

主持人刘月蓉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主讲人黄宇老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美妙的爱情开始浮现。黄宇老师从爱情价值几何、中国文学中爱情与事业的冲突模式、绝对恋爱之象征等方面结合鲁迅的《伤逝》、徐志摩的散文、张爱玲的小说等中国现代文学作品,为大家解释了爱情的真谛是时时更新、生长和创造;爱情中需要追求安稳,以保障物质生活为先;在爱情中保障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的同时,需要给足对方安全感。

本次活动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心理部承办,属于“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中国现代文学作品中爱情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爱情的理解,有利于建设更加浓厚的心理健康氛围。

(图文:楚艳鸽、黄颖、方可欣,审:刘莎)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