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3期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浏览量:

2022510号下午,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第3期教学沙龙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200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教学竞赛经验研讨与交流”,特邀嘉宾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作了题为《六度有效教学: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专题讲座。活动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主持,副主任胡伟、王芳,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院长张宏伟、副院长仝青山、王佳伏、李姣、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16个兄弟学院的15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贺晖主任做了简短有力的开场白,明确了会议的意义。随后,数统学院院长张宏伟为本期沙龙致欢迎词。张宏伟院长首先代表数统学院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及教师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介绍了数统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数统学院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

活动中,罗繁荣主任从目标达成度、学生参与度、创新发展度、课程育人度、持续改进度、教学幸福度六个方面介绍如何上好一堂课。接着,数统学院汪和松、赵勇两位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罗繁荣主任进行总结点评并就课程思政展开了讨论,以及就如何将信息技术更好地运用到教学中和在场的老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贺晖主任对本次教学沙龙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罗繁荣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对教师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阮玫 /李姣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