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原理教研室组织公开课 章雁超博士主讲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云塘综合楼C501组织了一次公开课,由章雁超博士主讲,所讲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参加本次公开课的人员包括长沙理工大学教学督导团专家杨浪平、黄祖洪、邹新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蓝教学专项计划”指导老师董艾辉,原理教研室部分教师。




章雁超博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优秀博士,已被纳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蓝教学专项计划”培养对象。原理教研室积极落实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推进“优秀教研室”建设活动,专门组织了本次公开课,并指定由章雁超博士主讲。在本次课堂教学中,章雁超博士讲授内容丰富,表达流畅自如,教学仪态大方,显示出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和学术功底,具备了作为一位好教师的基本素养,也展示了成为一位优秀教师的发展潜质,得到了专家同仁的一致认可。    

 

课后,专家、教师们召开了一个座谈会。对讲课情况作了进一步的讨论与评价。杨浪平教授认为,章博士上课准备充分、严肃认真、PPT做得很好。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于增强与学生互动,以提升“抬头率”,讲授中要更多地关注学生,要多提问,多表扬。黄祖洪教授指出,章博士讲课还应把握节奏,举例要有说明,不能自言自语,PPT还可以更生动些,可以多一些图片。

 




董艾辉教授认为章博士是一位好新教师。新教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熟悉理论、吃透教程,章老师理论扎实,知识宽厚,讲解精准,分析透彻,通俗易懂,有利于学生理解。章老师表达潇洒自如,精神饱满,很有投入。老师不是知识的注射器,好老师是需要饱满的精神状态,章老师具有作一位好老师的基本功。下一步需要提高的地方在于要多联系实际,要加强互动,可以让学生讲一讲,相信章博士能做得更好。    

 

 




原理教研室同仁也表示听了章老师的课,听了专家们的点评,感受很深,颇有收获。最后,原理教研室主任黄前程表示,下一次教研室活动还要对本次公开课作进一步交流讨论,以充分消化督导团专家的指导意见。    

 


图/黄前程 文/黄前程 审/郭华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