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管学院第十四期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来源: 浏览量:

经管学院举行第十四期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沙龙


由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四期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沙龙11月23日中午在金盆岭校区经管学院办公大楼205室(财会系教研室)举行。此次沙龙由财会系青年教师朱锐博士主讲,近20位教师参加。


   


朱博士为大家作了主题为《Choosing Friends》的讲座,通过其田野实验研究发现,在多次重复的欺骗行为实验中,被试者所报告的实验结果分布显著偏离了预期概率分布。同时,个体网及整体网层面的证据都显示,现实社会关系网络中存在基于道德价值的同质性,且老年人群体样本的选择较为巧妙的排除了同侪效应的影响。随后,各位教师分别就该主题的样本选择、实验设计及拓展研究空间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最后,副院长(主持工作)彭新宇就青年教师沙龙的开展形式、科研论文的写作与本科教学的科教融合相长等话题同与会教师做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沙龙继续采取Brown Bag Lunch形式进行,开放、轻松的氛围受到青年教师的一致认可主讲人和参加的老师们都表示,通过分享和讨论不仅收获了宝贵建议,也加深了对各自研究领域的了解,有助于促进跨专业、跨学科交流与合作同时,青年教师通过跨学科跨专业的研究与思考,在获得论文撰写素材的同时融入日常本科教学,将对进一步拓展学生专业视野、职业素质、择业思维等方面产生积极与深远的影响。


(图文/王亮 朱锐 审/ 刘坚 丁丹)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