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来源: 浏览量: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数学学会公示了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0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25项,是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获奖质量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是衡量一所高校数学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省内各高校十分重视此类竞赛活动,均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别于1112日和1211日(补赛)在各参赛高校就地举行,全省共有44所高校3351名学生参赛,其中数学类专业(A类)411名,数学类专业(B类)852名,非数学类专业2088名。我校共107位同学参加了此项赛事,其中61人参加非数学类竞赛,58人获奖(获奖率超过95%,湖南省第一),湖南省前十名两人(湖南省第一名、第七名),46人参加数学类竞赛,13人获奖,湖南省前十名一人(第九名)。  

  

      

数学学科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公共数学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文、图/ 谭艳祥 审核/ 李姣 )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