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与竞赛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浏览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遴选国赛参赛队伍,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长沙理工大学将于2021523日举办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一、活动目的:

1、进一步凝聚青年学生中的技术群体,挖掘电子设计人才,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专业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学生提供一个电子设计的空间,专业钻研的园地和学习互助的场所。

2、竞赛特点与特色:电子设计大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竞赛的特色是与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建设紧密结合,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

二、活动对象:

全校一至三年级本科学生。

三、比赛具体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15824:00

2、报名方式:加入长理工电赛报名QQ群:666810254,并在刘宏毅同学处进行在线报名登记。

3、比赛时间:20215238:00-18:00,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测评。

4、测评专家根据测评结果,按一定比例推荐组员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5、本次选拔赛为成功参赛团队报销比赛所需的器件和制板费用。

四、活动要求

1、比赛赛题于2020430日晚上20:00发布。

2、参赛队员:3人一组。 

3、比赛需提供待测作品和相关设计报告文档。

五、赛题说明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分三个方向:(1)电源组;(2)控制组;(3)仪器仪表组。每个方向设置1个赛题。每个方向的赛题说明详见附件

六、奖项设置

为鼓励学生动手实践,多多参与电子类竞赛,提升专业技能,将在每个选题方向上每个题目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团队每人500+每人一个价值360元的正点原子T100智能焊台

二等奖:团队每人300+每人一个价值89元的立创万用表          

三等奖:团队每人100+每人一个黄花恒温电烙铁NO.907

成功参赛奖:使用立创EDA设计电路的团队可以获得一组无门槛优惠券,优惠券包括50元元器件优惠券+20PCB打样优惠券。

七、赞助单位

1、长沙高新开发区天骄电子有限公司

2、深圳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八、附言

参加2021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比赛获奖同学除了学校的奖励外,赞助单位还将对获得国家级奖项的团队进行奖励,天骄电子将对获得国家一等奖团队奖励3000元,国家二等奖团队奖励2400元。嘉立创将对获得TI杯最高奖的团队奖励30万元,国家一等奖团队奖励3000元,国家二等奖团队奖励1800元。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1年4月30日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