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讲座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人水和谐共生之水环境生态技术及原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题目:人水和谐共生之水环境生态技术及原理

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水生态环境对于工农业生产、经济社会、人类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基于人水和谐共生理念的水生态环境技术得到了广泛关注,逐渐成为了研究和应用的热点。本讲座将针对新时期水环境生态技术的人水和谐理念、新技术及其原理等进行介绍。

报告人:陈宏

报告人所在单位: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时间2022112214:00

地点:云塘校区工一A212

报告人简介教授,博导,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JSPS研究员,长沙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环境生态研究所所长。已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8篇,被SCI引用2500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第一发明人1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多次受国际会议邀请并作大会学术报告。主要从事水处理、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研究,包括环境厌氧生物处理(厌氧消化、厌氧氨氧化)基本理论、技术应用及数学模型、城市雨水资源利用与面源污染控制(海绵城市建设)基本理论与技术应用、水源地水安全评价基本理论与方法、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基本理论与技术、变化条件下自然湿地微生物驱动氮转化基本理论等。

承办单位: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