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讲座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统计软件学习及其运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题目:统计软件学习及其运用

主要内容: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会应统计软件中的诸多方法进行数据分析和建模,通过和不同的学科知识相结合,对所考虑具体问题给出合理的推断。帮助学生获得统计软件的基本知识,掌握基本应用技能,了解本学科的特点和发展前沿。让学生在接受知识熏陶的同时,思维能力得以加强,数学修养得以提高。引导学生既重视理论知识又重视实际应用,努力把他们培养成复合型实用人才。

报告人:杨鑫

报告人所在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

时间2022112319:30

地点:云塘校区云工一B-203

报告人简介杨鑫,男,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后。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网络、金融风险管理、资产定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目前,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 Economics》、《European of Finance》、《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长期担任Energy Economics》、《Resources Polic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and Analysis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