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讲座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新质生产力背景下轻化工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必然是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客观上就是在发展绿色生产力。以新质生产力打造发展新优势、赢得发展主动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轻化工是我国的传统优势产业,如何在新质生产力背景下,不断创新,加快行业转型,是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要求新时代轻化工类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升级,激发学生的责任担当及做好职业规划。

报告: 陈启杰

报告人所在单位: 化学化工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副院长

时间: 2024318日(周19:00

地点: 云塘工三B226

报告人简介: 教授,博士,加拿大New Brunswick大学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优秀奖各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7项。获长沙理工大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承办单位: 化学化工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