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COLLEGE

规章制度

首页 >> 关于学院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部门工作作风督察评估办法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继教院〔2010〕7号)

 

一、目的意义

为适应学院转型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转变部门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塑造“勤政、务实、高效、廉洁”的部门形象,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二、组织领导

学院的部门工作作风督察评估在院党委和院行政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进行,成立学院部门工作作风督察评估领导小组,下设督察评估办公室(放在学院办公室),不定期地对院属各部门的工作作风进行检查。

三、督察方式

督察评估采取院领导评,部门之间相互评,服务对象评等方式。每学期的督察工作情况由督察评估办公室汇总后予以通报。

四、督察内容

院领导评、部门之间相互评,主要是从服务精神、劳动纪律、工作效率、工作环境氛围、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开展督察评估,详细内容和要求见附件一《继续教育学院部门工作作风督察评估指标体系》。

服务对象评,主要是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业务熟悉情况、满意度等四个方面开展督察评估,详细内容和要求见附件二《继续教育学院现场办事评估意见表》。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及督察工作,把作风督察评估工作作为部门的重要工作,作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

2.对于督察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提出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

3.督察评估情况作了部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以及奖酬金发放的重要参考依据。

4.设立部门工作作风督察评估举报电话,广大干部职工可随时向督察评估办公室反映问题。

六、其他

1.本评估办法从2011年1月1日起执行。

2.本评估办法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

继续教育学院部门工作作风督察评估指标体系

项目序号督  查  内  容分值得分得分小计主要督察评估方式1服务精神(20)1精神饱满,认真负责4观察、现场问询2服务态度好,热情接待,礼貌待人,有问必答,有求必助,耐心解释,及时办理,无粗暴态度现象8观察、现场问询3办事简便,无敷衍、拖拉、推诿现象。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8观察、现场问询2劳动纪律(20)4上班无迟到、早退,无串岗闲聊、嬉笑喧闹,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7根据桌牌、查看坐班情况后评价;查考勤记录5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外出办事做好留言7根据桌牌、查看坐班情况后评价;观察6上班时没有用电脑玩游戏、炒股、上网聊天、看影象资料、图片等现象6观察、现场调查3工作效率(20)7办事熟练,规范操作,运作快捷,回答问题准确清晰,办事快,质量高10观察、现场问询服务对象8接听电话及时,行文准确,网上办公熟练、准确、快捷10观察,现场问询、抽查,查看无纸化办公状况4工作环境氛围(20)9部门内民主、和谐、友善、团结,无重大矛盾和纠纷发生7观察、现场问询10室内布置合理美观,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无堆杂物和垃圾污物7观察、现场检查11办公室置牌上岗、工作人员端庄、大方、谈吐文明6观察、现场问询5服务质量(20)12业务熟悉,办事公正公平,及时有效8观察,现场问询服务对象13办事无差错、失误和事故,师生满意度高8观察,现场调查服务对象14对不属本人负责的工作,热情接待并指明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4观察,现场调查服务对象督察评估得分总计

 

 

 

 

 

附件2:

继续教育学院现场办事评估意见表

 

办事所到部门(办公室):

时间:      年    月    日,上午(下午)     时

您的身份(打√)教师学生院外人员站点人员其他对本次办事服务的印象(打√)         评 价项目很好好一般差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业务熟悉情况满 意 度意见及建议评估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