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COLLEGE

学院要闻

首页 >> 关于学院 >> 正文

继教院教工第二、第六支部赴中共长沙市历史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郭利     来源:     点击:


5月31日,继教院教工第二支部、第六支部所有党员及积极分子在院党委委员邹兴平院长、李飞云委员的带领下,特邀组织员周靖,一同前往清水塘中共长沙市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水塘,一座流光溢彩的红色地标,这里是中共湖南党组织最早的指挥部,是中国共产党领航革命的重要起点之一。走进历史馆,我们首先来到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毛主席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家、战略家、军事家,同时也是一位诗坛巨匠,书法宗师。碑廊收录了毛主席92首作品,大家仔细观赏、深刻体会毛主席诗词、对联、书法艺术风采的魅力。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塑像广场,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由李飞云委员领誓,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

沿着清澈的清水塘边往里走,我们来到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故居已有近100 年的历史,一张张老照片和一段段尘封故事,诉说着青年毛泽东那段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在这里,毛泽东领导中共湘区委员会创造性地开展了湘区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学生运动,使湖南成为当时全国革命最富朝气的省份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最后,我们来到湘区丰碑陈列馆,在这里追溯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长沙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领导长沙取得繁荣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及辉煌成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党员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汲取了爱国力量,会将收获转化为具体行动力,不断坚定,坚守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图/郭 利   审/周 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