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与后勤保障

Student management

日常管理

首页 >> 学生工作与后勤保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院班主任老师参加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9日,我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2017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戴吉、唐海波等校内外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专家、教授讲课。针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内容与途径,大学生异常心理的识别,心理危机干预及案例分析,《精神卫生法》解析等内容开展了讲座,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从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方面教授学员,如何有效进行危机干预?如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结合学习内容、自身工作及所在院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状况,充分发言,热烈讨论,在交流中进一步提升工作技能。

本次培训旨在普及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掌握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