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Student status&internet

部门动态

首页 >> 教学管理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继教学院学位申报系统新功能上线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张静     来源:     点击:


12月2日,我校2022年下半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与此同时,由继教学院自主开发的学位申报系统新功能也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学生在进行学位申报时将可通过新功能直接上传毕业论文和查重报告。

今年暑假,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根据通知要求,从2022年开始,国家每年将定期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这意味着,今后所有授予学士学位的毕业论文都需统一上传到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由于我院之前部分学生的毕业论文是由助学站点代为保存的,因此,为了完成我院2021-2022学年度所有授予学士学位的1000多份毕业论文和查重检测报告的上传工作,自考和成教部门在本学期开学初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1月8日,在副院长谢朝华、向英的支持和推动下,学籍学位与网络技术部专门就今年下半年的学位申报工作跟自考和成教部召开了协调会。会上决定,为避免今后学位论文收集工作的被动,将在今年下半年的学位申报条件中,增设毕业论文和查重报告的上传要求,由学籍学位与网络技术部的李畅老师负责在学位申报系统中开发毕业论文和查重报告的上传功能,学位申报工作结束后,李畅老师将所有学生上传的毕业论文和查重报告打包备份到云盘里,供自考和成教部随时下载查看和使用。

尽管时间紧、任务多,但任劳任怨的李畅老师不仅按时完成了新功能的开发任务,而且还主动听取了自考和成教部的要求,在新功能的开发中加入了毕业论文的命名功能。该功能在学生的论文上传完成后,将会自动按抽检信息平台的命名要求对论文进行重新命名,省去了自考和成教部今后将论文上传到抽检信息平台时的逐一命名工作,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准确无误。新功能经学籍学位与网络技术部、自考部和成教部的多方测试确认后,已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目前运行稳定,没出现其他异常情况。

此次学位申报系统新功能的上线和投入使用,体现了我院管理服务部门应对新形势、新变化的主动服务意识和积极担当作为,是我院统筹推进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质效的一次有益实践。


文/张 静    图/李 畅    审/向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