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转发】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申报国外专利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地理标志商标资助和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项目的通知

分享到:
2020年03月20日 11:31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作计划依据《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省知识产权局决定启动国外专利申请资助、马德里国际商标资助、地理标志商标资助和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主体及范围

(一)资助主体

注册或登记在本省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其他组织,以及具有本省户籍或长期居住证的个人。

(二)资助范围

1.国外专利申请资助

201911日至20191231日,我省单位或个人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或巴黎公约途径提出国外专利申请,并在外国国家(地区)完成国家公布或正式获得授权的国外专利。从外省或国外转入的专利不在资助范围内。

2.马德里国际商标资助

201911日至20191231日,我省单位或个人通过马德里体系提出商标国际申请,完成国际阶段审查并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商标公告上公布的国际商标。从外省或国外转入的商标不在资助范围内。

3.地理标志商标资助

201911日至20191231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注册的省内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

4.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

201911日至20191231日,省内企业运用专利成功办理质押融资评估并获得银行金融机构专利权质押贷款所产生的评估费用,该企业应既是融资合同的借款人,又是出质专利的权利人,且专利权质押登记以及借贷手续完备,企业财务状况良好,按期付息还贷,没有发生过不良信用记录。

以上资助均为一次性资助,已获得财政资金资助的不在资助范围内。

二、申报方式

(一)国外专利申请资助

项目申请人登录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强省—PCT资助申请专栏http://61.187.115.169:8088/front/pctfunding)进行网上申报,按系统要求填报相关资料并提交纸质申报材料报科学研究部。

(二)马德里国际商标资助、地理标志商标资助和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

项目申请人提供纸质申报资料,报科学研究部。

三、申报材料

申报国外专利申请资助、马德里国际商标资助、地理标志商标资助及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的条件、材料、标准严格按照《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一)国外申请专利资助

1.《国外专利申请资助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

2.《国外专利申请资助申报表》(见附件3);

3.申报人主体资格证明材料:单位需提交加盖公章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个人提交本人签名的身份证复印件;

4.国外专利申请相关证明材料:与国内代理机构签订的委托合同书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在外国国家或地区完成国家公布阶段的,应提交专利申请授权前景证明材料、法律状态证明材料;正式获得授权的,应提交外国专利审查机构出具的授权专利公告首页和授权证书的复印件。通过巴黎公约途径提出的国外专利申请还需提供查新检索报告。法律状态证明材料需提供具有资质的检索机构出具并加盖公章的法律状态检索报告原件,报告中应指明进入的国家和相应的法律状态。

5.费用证明材料;

6.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一式两份,并按照上述顺序进行装订。

(二)马德里国际商标资助

1.《马德里国际商标资助申报表》(见附件4);

2.申报人主体资格证明材料:单位需提交加盖公章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个人提交本人签名的身份证复印件;

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局颁发的《国际商标注册证》复印件。

以上材料一式两份,并按照上述顺序进行装订。

(三)地理标志商标资助

1.《地理标志商标资助申报表》(见附件5);

2.申报人主体资格证明材料:提供加盖公章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

3.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复印件。

以上材料一式两份,并按照上述顺序进行装订。

(四)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

1.《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申报表》(见附件6);

2.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3.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4.专利权质押合同、借款合同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5.银行或金融机构放款相关证明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6.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报告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7.质押融资评估费的相关证明材料:评估合同、评估费发票、评估费支付票据复印件。

以上材料一式两份,并按照上述顺序进行装订。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由申请人按照通知要求填报,于2020年4月20日前报送至一办714室,电子版发指定邮箱, 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邱佳

联系电话:85258137

联系邮箱:46564048@qq.com

 

附件:1. 2020年知识产权资助项目市州汇总表

2.国外专利申请资助项目汇总表

3.国外专利申请资助申报表

4..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原通知网址:http://amr.hunan.gov.cn/amr/zwx/xxgkmlx/tzggx/202003/t20200313_11812048.html

 

 

 

科学研究部

2020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征求推动长沙理工大学科研所建设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0年度厅科技进步与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