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转发】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1年度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分享到:
2020年08月18日 10:32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建设交通强国”重要精神,推进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高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品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标准化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与重点支持领域
  (一)申报原则。标准化项目须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规范化发展的需要,能有效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
  (二)重点支持领域
  标准化制修订项目重点支持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含新基建)、交通装备、运输服务、智慧交通、安全保障、绿色发展等领域。
  基础设施领域:公路、水运等基础设施(含新基建)的规划、设计、建设、质量监督、检验检测和运营养护技术标准规范的制修订。
  交通装备领域:新能源、清洁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环保型交通设备和运输装备的产品标准制修订。
  运输服务领域:运输服务基础条件、运输服务作业程序、运输装备技术和运输服务质量等标准制修订。
  智慧交通领域:交通运输基础信息资源交换共享、新一代信息技术共性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等领域,包括5G、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等标准制修订。
  安全保障领域:交通基础设施安全技术、安全生产控制、自然灾害交通防治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标准制修订。
  绿色发展领域:资源节约利用、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交通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绿色发展相关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标准制修订。
  二、申报条件
  申报的标准项目应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强制性标准的要求,标准内容与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相协调;申报单位应对标准涉及领域有深入研究,申报的标准项目水平应处于涉及领域省内先进水平,能有效引领和规范相关领域技术发展,促进服务管理水平提升。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时间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4日
  (二)申报材料
  标准化项目申报材料包括《湖南省交通标准化项目申请表》(见附件,或登录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http://jtt.hunan.gov.cn/)“政务公开”栏“信息公开目录”“通知公告”项中下载。)、科研支持报告(有科研项目或成果支撑的提交)、专利相关证明及专利持有人授权文件(涉及专利的提交),书面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标准化项目推荐单位主要为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龙晓庆

联系电话:0731-85258421

联系邮箱:kyb-xmgl@csust.edu.cn

附件:湖南省交通标准化项目申请书
                                

科学研究部
2020年8月18日


上一条:【转发】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度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第五批项目申报评审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