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结题项目结余资金的通知

分享到:
2021年09月30日 14:11 来源:科学研究部

 

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精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对结题项目结余资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鼓励依托单位和科研人员合理合规使用项目资金,对2021年度结题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资助期满时的资金结余比例不再作要求。科研人员应当按照科研活动需要,合理安排经费支出。依托单位应当动态监管资金使用并实时预警提醒,通过提醒督促科研人员按规定用好科研经费,既要避免突击花钱,也要避免结余过多。

  二、对2018年及以后年度结题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按规定留给依托单位使用的结余资金,不再执行两年收回政策。依托单位应当将结余资金统筹安排用于基础研究直接支出,优先考虑原项目团队科研需求,并加强结余资金管理,健全结余资金盘活机制,加快资金使用进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

2021年9月30日

  

“通知”详情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链接网址: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1888.htm

上一条:【转发】关于发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专项项目(科学部综合研究项目)指南的通告 下一条:【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