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祝贺我校16项成果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分享到:
2020年06月11日 08:30 来源:科学研究部

6月10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湖南宾馆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我校郑健龙院士、曹一家校长和科技奖一、二等奖获得项目的第一完成人共12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团队、人选)287项,其中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人,省自然科学奖74项,省技术发明奖26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80项,省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奖3项,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3人。

 

  

我校共计获奖16项。主持获奖10项,其中一等奖(自然科学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参与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我校杨荣华教授主持的项目基于荧光生物传感的环境分析方法学研究”,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该成果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支持下,历经15年,针对环境分析中传感原理与方法的高灵敏度和高选择性等问题,充分利用生物体系分子识别的高特异性和荧光信号的高灵敏度等优势,从三链核酸分子开关复杂体系荧光比定量检测核酸编码便捷式荧光分析等三个方面开展环境相关分析化学基础研究,取得了系列重要发现和创新性成果。

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我校成绩喜人,名列湖南省属高校前列。科技成果的取得,是我校广大教师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坚持科技创新,扎实做好科学基础研究,主动服务社会所取得的系列成绩。自2018年以来,立足“双一流”建设,我校培育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建设效果明显。近几年,学校将继续支持与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力争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形成一大批高质科技成果,进一步彰显我校科研实力,更好地服务湖南地方经济建设,为推动行业和社会发展,发挥更大更广泛的作用。

(文 \张拥华  \王建辉)

 

上一条:我校成为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核心共建单位 下一条: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传常副教授荣获第二届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