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成为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核心共建单位

分享到:
2020年06月29日 10:53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6月28日,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湘潭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湖南数学界首个国家级平台正式落户。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为中心揭牌。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张平文、袁亚湘、田刚、江松等院士发表视频讲话。我校成为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核心共建单位, 副校长杨伟军任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黄创霞任执行委员会副主任。

2020年2月底,科技部批准成立13个首批支持建设的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获批,成为组织高水平应用数学研究和数学应用研究、培养数学人才、开展应用交流的重要基地。该中心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技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技术等领域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聚焦、提出、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和湖南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中的数学问题。(图 \王佳伏  审\王佳伏)

上一条:我校吕松涛、李聪入选2020年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下一条:祝贺我校16项成果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