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化学顶刊《德国应用化学》发表我校袁度博士重要科研成果

分享到:
2021年03月18日 10:49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我校湖南省“团队百人计划”核心成员、湖湘学者、材料学院袁度博士与合作者们在化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上以长沙理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科学研究成果“Anion Texturing Towards Dendrite-Free Zn Anode for Aqueous Rechargeable Batteries”。袁度为第一作者和第一通讯作者。

面向发展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袁度的研究方向主要针对当前新型水系可充金属锌电池中,锌枝晶生成导致金属负极循环可逆性低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阴离子诱导(Anion Texturing)电化学沉积生长择优取向金属锌负极的方法。该方法促进了对电沉积锌生长机制方面的研究明确了锌的(002)择优取向在水系金属锌电池中的优势,显著提升了高电流密度下锌电极的循环性,推动了水系可充电池中锌化学的发展

袁度长期致力于材料表界面与新型储能电池的研究。在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J. Mater. Chem. A,ChemSusChem,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Chemical Comm.,Carbon, J. Power Sour.,J. Mater. Chem. C,J. Phys. Chem. C等国际材料和能源类高质量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8篇,H指数为20。参与多项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委项目(累计约6000万人民币),以主要完成人承担的国际研究项目包括:新型水系储能系统、新型储能电池、锂电池回收和木质素再利用。受邀担任国际SCI期刊Frontier in Chemistry客座编辑;担任国际期刊Angew.Chem., ChemSusChem,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ChemNanoMat, Carbon,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Solid State Ionics 审稿人。

 

 

                                  /图 何小勇 审/张国强

 

 

 

上一条:我校负责施工监控的世界最大跨度钢混结合梁斜拉桥成功合龙 下一条:我校四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