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共建古籍保护利用工作站

分享到:
2023年03月17日 16:29 来源:化学学院 科研部



2023315日,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湖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陈叙良一行赴长沙理工大学调研,洽谈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共建古籍保护利用工作站事宜,并举行授牌仪式。会议在学校一办会议室举行,学校科研部王媛媛副部长、邢学敏副部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跃飞、学院其他领导及轻化工程系教师参加了活动和仪式,会议由张跃飞主持。

首先,王媛媛代表学校向陈叙良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期待双方今后能够举行更多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随后,宋刘斌做了发言,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情况及建设发展,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各方人才、技术、设备等优势,以古籍保护利用为主要研究领域,共同申请和承担科研项目,为我国文物保护事业做出贡献。充分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后,陈叙良详细介绍了湖南博物院的相关情况,提出加强古籍(纸制品)保护、修复方面的研究,共同促进文物保护工作,并期待与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深入实质性合作,共同推进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叙良向长沙理工大学授予了古籍保护利用工作站牌匾。之后,轻化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玉珑作了发言,介绍了轻化工程专业在古籍保护利用新技术、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工作及成果累积,希望双方能够联合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促进文物保护事业和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最后,张跃飞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科研团队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持续提升科研水平,加强人才培养,转化推广科技成果,为双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实现高校资源和科研事业单位需求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高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契机。

文/张亚增  /黄思雨  审核/ 王媛媛


上一条:科研部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下一条:科研部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