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重点实验室—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风险管理行业实验室

分享到:
2020年11月26日 11:20 来源:

一、平台简介(含:场地和设备等基础条件、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等)

“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风险管理”重点实验室是长沙理工大学的核心实验室之一。实验室已经 建设了6000多平米的桥梁工程试验场地、4000平米的风洞实验室、14000多平米的中试和产业化基地(合作单位——长沙金码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供)、以及价值6700余万元的桥梁结构试验设备,配备齐全了主要的工程材料试验、结构试验与工程检测的仪器设备,如MTS大型结构试验系统、10000kN的电液伺服压剪试验机、步入式多功能人工气候模拟箱、卧式-立式回流双试验段风洞、OZ ForesightTM DSTS布里渊光时域分布式应变和温度传感系统、微机全自动慢速冻融试验机等,可全面进行桥梁工程的各种材料、模型、力学及耐久性实验,和大型桥梁工程的现场测试、试验和检测等工作,能满足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需求。

实验室下设四个分实验室和一个研发中心,即“桥梁耐久性实验室”、 “加固技术及材料实验室”、 “桥梁施工控制与健康监测实验室” 、“桥梁结构仿真技术实验室”和“桥梁防灾减灾技术研发中心”。

二、平台建成以来取得的成效(含知识产权、论文、获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

实验室紧密围绕我国交通工程建设和运营中出现的技术难题,三个科研团队“特大跨桥梁多因素作用效应仿真分析与控制”、“多因素作用下特大跨桥梁性能演化、识别与处治”、“特大跨桥梁安全设计与评估”根据自身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研究,承担和完成了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等重大科研项目,并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

承担了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30项以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0篇以上,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以上,研究成果及产品在40~60座特大跨桥梁安全控制与评估工程中得到应用。

详细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所在园区、区县(市):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

联系人:彭晖 肖丹

联系电话:15874804136

电子邮箱:37924779@QQ.com

上一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实验室 下一条: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公路地质灾变预警空间信息技术实验室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