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创新团队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道路工程耐久性技术

分享到:
2012年05月28日 00:00 来源:

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朝晖教授为带头人申报的“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创新团队获批2011年度教育部创新团队,实现了我校教育部创新团队零的突破。

“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创新团队紧密结合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中的关键科技需求,主要在特殊路基稳定与加固新技术,路面结构耐久性设计理论与方法,道路新材料与再生利用新技术,道路工程施工与养护管理新技术等四个方向开展研究。团队中拥有双聘院士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4人、湖南省“芙蓉学者”2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7人、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1人、交通部青年科技英才3人、交通部“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人、湖南省“光召科技奖”获得者1人、交通运输部“杰出科技成就奖”1人、“优秀科技人员”1人等。团队近五年来主持承担国家级项目30项,省部级项目50余项,科研经费近1.7亿。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64项,获知识产权25项,公开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该创新团队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一直致力于从事道路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了我国公路基础设施全面升级过程中的一系列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为我国现代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学术队伍,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潜力,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2010年该创新团队入选第二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201245日上午,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湖南省教育厅在我校云塘校区主持召开“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 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研究计划论证会。专家组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研究计划可行,能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同意研究计划。

上一条:第三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地球空间环境探测与建模 下一条:第一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桥梁结构的安全控制和耐久性评估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