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创新团队 > 正文

第三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地球空间环境探测与建模

分享到:
2013年07月04日 00:00 来源:

团队带头人:肖 伏良 教授

研究方向地球空间环境探测与建模

主要研究内容:

1)地球辐射带动力学演化机制与建模

2)地球空间环境探测数据处理技术

3)地球空间环境探测器新材料设计

批准时间: 2012 6 7

团队建设目标:

1)总体目标

结合国家空间科学与航天科技发展目标,依托我校湖南省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湖湘学者特聘教授等研究平台,针对研究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以争取高层次科研项目、获得高水平科研成果为重点,提升团队整体实力和自主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团队学科带头人及核心成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及学术水平,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扩展团队在国内外同研究领域中的学术影响,力争获得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计划资助,团队建设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2)人才队伍建设

在团队的学术研究过程中,积极吸收青年教师参与重大项目的科研工作,培养其独立承担科技攻关任务的能力,培育1个具有国内先进水平、能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跨学科的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培养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造就1~2名国内外知名学者。

鼓励团队青年教师提高学历层次,团队成员中青年学术骨 干实现 博士化。团队成员有3-5人次出国学习、考察、深造(访问学者)10余人次参与国际学术会议,提升团队成员的国际视野。鼓励团队成员晋升职称,保持团队的职称结构比例合理、稳定。

利用国家和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积极挖掘和引进高职称、高学历且年轻的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特别是引进在国内外学术界知名的教授和国外留学回国人员,争取引进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再引进2名特聘教授,新引进6名以上博士。

3)科技成果

争取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4项以上;科技成果转化10项以上;在中外权威期刊或SCIEI收录论文90篇以上;出版学术专著、教材4部以上;申请专利10项以上。

联系人:肖伏良

联系电话:18932401581  0731-85258360

  真: 0731-85258217

电子邮箱: flxiao@126.com

省级创新团队主要成员

团队带头人肖 伏良 教授为学生做学术报告

伏良 教授指导学生科研工作

上一条:教育部创新团队—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 下一条: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道路工程耐久性技术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