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预告 > 正文

翟文广: 无尽素数两千年

分享到:
2021年06月07日 16:3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题目: 无尽素数两千年

报告内容: 本报告将讲述两千年来与素数相关的故事、素数定理的证明等内容。

报告人姓名: 翟文广

报告人所在单位: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21年6月15日上午8:30−9:30

报告地点:  金6-102(金盆岭校区6教102)

报告人简介: 翟文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师从著名数论学家潘承洞院士。2001年10月至2003年9月在日本名古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解析数论。目前担任《数学进展》、《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等杂志编委,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证明了解析数论中许多重要结果。譬如,用统一方法证明了Dirichlet除数问题余项的3次到9次积分均值的渐近公式,其方法广泛应用于解析数论中一大类余项的积分均值;用解析数论方法代替谱论方法研究了Heisenberg流形上Laplace算子特征值Weyl律余项的积分均值及符号变化等。

上一条:石修松:双重空隙堆土的变形特性和固结模型 下一条:蔡天新: 斐波那契序列的两个应用和一个推广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