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预告 > 正文

石修松:双重空隙堆土的变形特性和固结模型

分享到:
2021年06月25日 15:4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双重空隙堆土的变形特性和固结模型

报告人姓名:石修松

报告人所在单位:河海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

报告时间:6月28日(周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工科二号楼A304

报告人简介:石修松,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获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18-2019年任香港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授。2019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2020年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个人项目,现任河海大学岩土力学与堤坝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多孔岩土介质本构理论、海洋土与结构相互作用、岩土数值计算等领域的研究。主持香港研究资助局基金(GRF/RGC)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研究课题。近5年(2016年至今)以第一作者在岩土工程领域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2017年获得了欧洲岩土工程协会最佳博士学位论文,为该奖项设立以来唯一的华人获奖人。目前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励和香港研究资助基金等项目通讯评议人。

报告摘要:简要介绍了天然堆土材料由块状堆土结构到复合堆土结构的演变过程,以及堆土结构性随应力水平的演变规律和评价方法。在均匀化理论基础上介绍了复合堆土材料的双重空隙结构特征,在理论推导和数值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简化均匀化计算方法,建立了堆土的压缩模型和固结模型,可以合理描述应力、应变和超静孔压在堆土中的非均匀分布和变化特征。

 

上一条:王田:科研论文写作的一点体会 下一条:翟文广: 无尽素数两千年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