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书香长理”系列活动之“新青年、新时代、新使命”主题读演会成功举行

2020-11-27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会议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11月20日晚7点,2020年“书香长理”系列活动之“新青年、新时代、新使命”主题读演会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文学与新闻系教授颜建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副主任廖苗担任本次活动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曾蓓、我院20级研究生及各参赛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首先,田上对此次读演会进行了精彩致辞,他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同时也向各位同学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接下来,参赛者们一一向大家分享读书的感悟,文建鑫同学从认知真正的自我、控制情绪、巧用墨菲定律、培养创新精神四个角度对《墨菲定律》进行了解析,让同学们懂得了原来可以巧用心理学定律,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石俊杰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林海雪原》的内容,以此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侯颖同学分享陈望道先生“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的故事,带我们一起重温了《共产党宣言》闪耀着的胜利光辉;吴启夏同学以《理想国》中的故事引入了主题,启示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创新精神,走出舒适圈……十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颇有一股“小家”争鸣的局面。分享结束后,文学与新闻系教授颜建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副主任廖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通过评委们的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评选出获奖同学。获得一等奖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侯颖,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宋辽夏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刘奎周,获得三等奖的是来自文学与新闻系的吴启夏、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罗贤禄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文建鑫,获得优胜奖的分别是来自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刘思危、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石俊杰、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燕莹萍、交通运输与工程学院的彭超。

此次活动,不但能够加强同学们读书和学习的交流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图 郭黎姿  审核/李雨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