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12-25 

 

20191224日上午9:00,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六楼会议室做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博弈》的主题讲座。梁建新教授、张明海教授、邓治文教授、文贵全老师、王威峰老师、陈方芳老师等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建新教授、张明海教授主持。

DSC_0370

骆郁廷教授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选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较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应对三个方面来阐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博弈。阐述了战略选择是民族历史融入世界历史的必然进程,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结果,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必然选择,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必然要求,是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要看到全球化依存一面,同时也要看到竞争的一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博弈是非常激烈的。要占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制高点,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互利合作来寻求利益主体的“最大公约数”以反制国际霸权主义,做到知己知彼,全方位应对的战略博弈。

讲座内容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提问探讨,梁建新教授、张明海教授对骆郁廷教授的报告内容作出梳理,结合了骆郁廷教授所讲的内容作出具有深刻启发性的体会和总结。同学们表示出对骆郁廷讲授的思想政治前沿问题内容的浓厚兴趣,也产生了自己的思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余荣 图/余荣 审/文贵全)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欧阳康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2019级研究生观看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班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