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2019级研究生观看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班会

2019-12-2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23日晚7:30-8: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503室开展了“观看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网上展馆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以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述说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置身其中,七十载光阴仿佛在身边流淌,沿着1949到2019年刻度的时光隧道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上至国事、大事、大国重器,下至家事、小事、起居日常,属于中国人的每一个高光时刻、历史瞬间均得以再现。同学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从历史年轮中追寻内心深处“大国”和“小家”的记忆,用心体会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地领略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跨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是披荆斩棘的七十风雨兼程的七十改头换面的七十,青年学生应牢记新中国成立70年的艰辛历程谨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与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紧紧抓住同祖国时代一起成长的机会,肩负起中华崛起富民强国的中国梦。

                                        (图/文/刘丹玉 审/曾蓓  

 

上一条: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主题班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