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耀邦不忘初心 勇担人事管理使命 推动百强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3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学习耀邦不忘初心、勇担人事管理使命

      推动百强大学建设

      ——人事处副处长闾兰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根据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1月21日下午,人事处副处长闾兰在一办301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耀邦不忘初心、勇担人事管理使命推动百强大学建设》专题党课。

      闾兰副处长结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人事工作实际,从“学习耀邦不忘初心、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弘扬优良传统,锻造人事管理党建特质”、“践行耀邦精神、勇担人事管理责任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闾兰生动详细地介绍了耀邦同志的生平和他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和开创建立的不朽功勋,通过回顾他革命生涯各个历史时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讲述“走遍全国每个县”、“胡耀福进京”等故事,展示了耀邦同志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光辉形象。

      她指出,耀邦同志一生光明磊落、实事求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真理不懈追求,堪为共产党人的楷模。“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耀邦同志激励自己的这副对联,正是他一生忠诚、干净、担当的真实写照。今天我们致敬耀邦、学习耀邦,就是要用耀邦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学习他信仰坚定的品格、服务人民的情怀、务实创新的勇气、担当作为的精神、清正廉洁的作风。

      她指出,人事处是学校重要职能部门之一,人事工作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关系到教职工切身利益,政策性强,责任重大,对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人事处党支部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支部党的工作的要求,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支部自身建设、扎实发挥党建引领功能三方面,建设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部门。人事处党员要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可靠,业务上绝对熟练内行,作风上绝对规范模范,积极面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各类新问题,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服务师生、干好工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的关键期,随着学校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人事工作的任务也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作为新时代的人事处党员干部,我们重任在肩。一是要实事求是,了解学校基本情况,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掌握人事工作本领;二要为民服务,用真心真情对待教职工,设身处地为教职工谋福祉,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三要大胆创新,深入研究政策、把握政策,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四是敢于担当,面对历史遗留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主动承担,攻坚克难;五要清正廉洁,明底线、守规矩,永葆人事工作队伍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她指出,人事处全体党员要服务中心、服务全局、服务师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对人事工作的部署要求,团结一致,勤奋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干出一番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有利于人事工作进步、有利于教职工幸福满意的业绩来。

      闾兰副处长讲的深刻透彻,句句真切,直击人心;党员听的津津有味、细致认真。整堂党课学习氛围浓厚、内涵丰富,大家都感觉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意识,纷纷表示会牢记使命担当,用心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让教职工近距离感知每一位人事处党员干部为民、利民的赤诚之心,推动学校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 夏烺  审/闾兰  )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首场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下一条:人事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测试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