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宋德发教授为教师岗前培训班做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宋德发教授为教师岗前培训班做教学专题讲座

       

      10月23日晚,在金盆岭校区7教314教室,我校校友、湘潭大学宋德发教授受邀以“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向往讲台,站稳讲台,超越讲台”为题,为我校2020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做了教学专题讲座。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徐欣国及全体培训学员聆听了讲座。

      宋德发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才能从“向往讲台”到“站稳讲台”最终“超越讲台”。他希望新入职青年教师要从语言艺术、个人形象、脱稿能力、悬念设计、举例插话等方面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技能,勉励大家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用“庖丁解牛”的精神,上好每一堂课,上好一辈子的课,以坚实的教学功底和精湛的教学能力赢得学生、同行和自我的认可,并从中收获成就感和幸福感。

      学员们认为宋德发教授的讲座富有激情、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对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和教学能力的提升非常有帮助。

       

      (文/董端  图/曾宪禄  审/徐欣国)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诚信考试动员会 下一条:胡宏伟教授为教师岗前培训班做科研专题讲座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