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9月12日,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在金盆岭校区4教报告厅举行。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办公室主任匡旺秋,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华峰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徐欣国主持。

      徐欣国对李香华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基本情况和有关安排做了介绍。

      李香华介绍了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培训项目,强调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校历年来岗前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校继续加强岗前培训的组织领导,严格考勤管理,注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二是希望全体学员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希望全体学员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诚信应考。

      杨华峰对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师资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随着社会的发展,广大人民对高等教育的期望值越来越高,这就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牢记使命、践行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用“祝贺、祝愿、祝福”六个字送给全体学员,祝贺大家通过努力入职长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祝愿大家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长理教师,志存高远,努力成为长理教师的表率;祝福大家未来学习、生活一帆风顺。

      开学典礼后,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破冰之旅”团队建设活动。通过建立团队小组,以共同体验、协同配合、分享感受等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交流。

      本次岗前培训共有103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内容除《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高等学校职业道德修养》等5门考试课程外,还包含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建设、大学章程与保密法规及教学、科研、成长等专题,培训将采用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参观学习、个别指导和自学等方式进行,为期近两个月,共140余学时。

                                         


                                                    (文、图/董端  审/徐欣国)

      上一条:我校开展新入职教师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