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博士后团队在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12月20日晚,由国家人社部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佛山闭幕。我校副校长曾祥君教授指导,青年教师喻锟领衔、博士后卓超作为主要成员的博士后团队项目“配电网接地故障主动降压消弧技术及成套设备”荣获本次大赛创新赛银奖。

      我校博士后团队针对国内外长期存在的配电网接地故障快速安全处理难题,提出了中性点经可控电压源柔性接地方式,成功研发了接地故障的快速安全处理技术和成套装备,使配电网接地故障保护能力从1kΩ提升到20kΩ,故障消弧抑制率由70%提升到100%,满足电缆绝缘放电、绝缘导线掉水泥地面等故障保护的要求。大赛各位评委对项目的创新性、专利转化推广情况与实际应用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肯定了项目的应用价值与应用前景。

      据悉,本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这场全国最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竞赛盛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超过5000个项目团队、2.4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地方预选推荐,超过1400个高水平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


                                                          (文/喻锟、董端  审/杨华峰)


      上一条:我校人事人才工作改革创新成果得到省属高校广泛关注 下一条:杨华峰一行参加电气学院教师工程实践培训交流座谈会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