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个专业分别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19个专业入选(12个国家级,7个省级),其中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获批“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于2009年获批国家特色专业,2013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于2009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2015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学院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

[文/刘爱华 审/韩时琳]

 

附件【2019123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pdf

附件【18湖南省.xlsx

上一条: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来校洽谈战略合作
下一条:水利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及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