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0-04-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课堂教学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 4月28日下午,我院教务办和院工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水利工程学院教师教学竞赛。院党委书记喻玲娜、院长胡旭跃、院工会主席副院长陈杰,学院督导组专家樊鸣放、丁新求、沈小雄、黄伦超,教学副院长韩时琳担任竞赛领导小组和评审小组成员,学校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贺晖应邀参加了活动,学院近三年入职的教师观摩了比赛。

活动中,陈龙、黄草、许从昊、唐栋、曾杭、周璐等10位老师分别讲授了《船舶原理》、《水资源规划与利用》、《船舶设计原理》、《土工原理》、《水文统计学》、《水工程施工》等课程的部分章节。随后,评审小组专家分别从“教学文档的撰写、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设计、教学技术的应用、教学内容的安排、驾驭课堂能力、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及指导。经比赛评审小组评选,决定推荐陈龙、许从昊老师参加学校课堂教学竞赛,曾杭、周璐老师参加学校信息化教学竞赛,胡炜、钟姗姗、黄草、唐栋老师参加水利教指委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展示了我院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也通过以赛促教,进一步加强了评审专家指导和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上的交流、学习和探讨,对推进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文/图 刘爱华  审/韩时琳]

 

上一条: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来校洽谈战略合作
下一条:水利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及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