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2021-11-03

为进一步落实2021版培养方案、实现各专业培养目标、规范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我院于112日下午在工科三号楼B319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分别介绍了2021版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会议邀请教学督导组组长樊鸣放就本次学院教学大纲审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指导。随后,各参会人员就本次大纲修订过程和审查中遇到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结合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标准统一了本次大纲修订的要求,并对下一轮课程教学大纲的修改和审核工作进行了安排。

        课程教学大纲是课程教学的纲领性文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有着重要作用,是编写教材、组织教学、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是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各专业和课程组要在前期充分准备和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社会需要、学科特点、专业特色,深度整合专业课程,按知识体系认真梳理每门课程的知识点,从课程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作用出发,明确课程目标、设计课程内容及各教学环节安排,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刘爱华 审/盛丰]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论证研讨会议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21年水利类 “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院内选拔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