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论证研讨会议

2022-0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国家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38日上午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论证研讨会议,院长陈杰、教学副院长盛丰、教授委员会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利水电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分别从专业建设思路与目标、专业建设进度安排及专业建设措施等方面汇报了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从专业建设完成情况、目前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建设中期汇报。

教授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并仔细查阅了各专业的建设规划任务书和中期报告,根据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国家、区域与行业发展需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专业认证标准,对我院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和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论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随后参会专家和老师们就如何明确专业建设定位及建设目标、如何深化专业建设改革和创新、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将专业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文/图刘爱华 审/盛丰]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与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指导会